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暨疫情网格化管理专项检查

2020年06月01日 17:23  点击:[]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

 

 

暨疫情网格化管理专项检查

 

 

 

2020529上午,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落实学生返校后实验室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国资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联合组成检查小组,由总会计师、国资处长杜相俊带队,现场检查了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甲骨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疫情网格化管理情况。

检查小组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版)》所列检查项目和检查要点开展检查,尤其针对2019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整改进行实地核查;同时依据《河南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指导方案》和《安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对疫情防控网格化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检查。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高温、高压仪器设备安全使用,剧毒化学品的监管防护,大功率用电设备的安全使用,消防通风设施设备运转,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和防疫措施等,并与有关院部主要领导针对物理楼实验室用电安全问题、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废液处置、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安全操作和安全教育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各院系积极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上一条:办理不动产证通知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校内服务外包门市疫情防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