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不动产证办理流程

2020年06月22日 10:19  点击:[]

 

 

园鼎苑不动产证办理程序

            (持有房产证的房产)

 

    房产证所有持有人携带房产证、身份证、结婚证及银行卡按下列程序办理:

第一步 在不动产交易中心地下室办理:

1土地信息窗口:持证人提交房产证、身份证等信息;

2土地测绘窗口:领取宗地面积分摊信息表、购房协议书等(提示:注意核对宗地面积分摊信息表中原土地证号填写无)。

房屋平面图丢失的,到一楼大厅(大厅东门旁边);D1档案查询窗口查询打印(免费)。

第二步  在不动产交易中心一楼大厅咨询台办理:

领取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二),填写正面。

第三步 预约办理:

微信关注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号后(一楼大厅西门右侧查询台对面有二维码),按以下程序操作:

1、资料预审;

2、房屋变更登记,然后点击第一行;

3、拍照上传以下相关材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二)

2)房产证

3)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及婚姻证明

4)房屋平面图、宗地面积分摊信息表。

预计几小时后收到通知信息(在收到信息前可先办理第四、五步,收到信息后再办理第六步)。

第四步 在市民之家三楼西厅办理:

如办理交纳土地出让金不动产证,由持有房产证人双方交纳土地出让金(办理不交纳土地出让金不动产证的,此步忽略)。

1、从市民之家西门(房产交易中心进西大门后往北约15米)进入。

2到三楼西厅(走步行梯),取号机取号排队(点击土地出让、身份证验证取号,等待叫号)

3、到窗口领取《市区范围内居民个人住宅国有土地出让金缴纳通知单》。

4、到42号窗口右边交土地出让金(缴费标准在三楼西厅入口),支付方式:扫码(微信、支付宝)或者刷卡;.

5、返回叫号窗口在《市区范围内居民个人住宅国有土地出让合同》上签字。

第五步 在不动产交易中心一楼大厅缴纳契税:

在市民之家办完手续后,到不动产交易中心大厅正对东门口位置或者8号、9号窗口右边,向税务局工作人员缴纳土地契税(土地出让金的4%),缴款方式:银联卡。

第六步 预约成功收到通知信息后在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

收到预约成功通知后,到房产交易中心大厅西门口取号,由发号人员指定窗口办理手续(注意:一个窗口分左右,左为2,右为1),办理完成后领取《安阳市不动产权受理单》。

第七步在不动产交易中心领取不动产证书:

在《安阳市不动产权受理单》指定日期,携带身份证及《安阳市不动产权受理单》,到不动产交易中心领证窗口领取不动产证书。

符合办理房产证条件未办者,需要办理不动产证,请于学校国资处联系,上述程序不适用无房产证情况。

不动产交易中心地址:兴业路,市民之家西边。

学校国资处房产科联系电话:3300358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办理不动产证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