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0年10月20日 08:42  点击:[]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1019日上午,我校在勤业楼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参加教育部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副校长王新全出席视频会议。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及检查要求。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张兆臣以“严格管理、常抓不懈”为题,针对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体会和后续工作做了报告交流。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委员会主任、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以“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为题,针对近几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基本情况、典型问题与隐患分析、安全检查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报告交流。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林鹏教授教授以“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为题,针对实验室安全风险控制进行了报告交流。

视频会结束后,王新全副校长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这次会议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认真履责、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稳定。

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处、保卫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和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赴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0年度安阳师范学院实验室系列职称等级晋升推荐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