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赴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9:16  点击:[]

国资处党支部赴129师司令部旧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8上午,国资处党支部一行12人赴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129师司令部旧址位于涉县赤岸村,80多年前,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华北敌后抗战的重要根据地之一,是晋冀鲁豫边区的腹心地带。全国解放战争时期,这里又是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的前沿阵地与可靠后方。因为所处的位置是太行山山脉,这里被名为太行革命根据地。

80多年前,八路军129师在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率领下,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浴血太行山,打响了抗日战争中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和解放战争中上党、平汉等著名战斗、战役。

129师司令部旧址,我们参观了会议室、军政办公室、警卫室、伙房和首长的宿办室。首长的卧室里只有一张桌子,一张用木板搭起来的小床,总面积连我们现在家庭中的一个厨房也抵不上,但就是在这里,首长指挥作战打了无数场胜仗!

在将军岭129师陈列馆,我们感受了129师转战太行的光辉历程,一副副图片,一件件文物,无不告诉我们新中国建立的不易。

参观结束后,副校长王新全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鼓励大家,通过学党史,充分认识党的基本理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工作,做出成绩,实现人生抱负。

党支部书记杜相俊作了总结。他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受到了更加深刻的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国资处这个支部、这个班子带好,要和大家一道,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打硬仗,珍惜时间,实现人生价值。

大家纷纷表示,先烈的精神在指引、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培养坚定的意志,坚强的毅力和坚实的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履行新时代党员的职责。

上一条:副校长王新全为国资处财务处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关闭